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助残服务工程全部完成惠及1.7万名残疾人

2021-12-27 10:30:5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今年以来,市残联大力实施助残服务工程,各项任务指标已全部完成,共惠及1.7万名残疾人,发展红利让全市残疾人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实施助残服务工程,是残联系统的核心工作、牵总工作,也是省、市列入民生工程并进行年度考核的重点工作。基于此,市残联将助残服务工程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来抓,积极争取中央、省级资金1474万元,安排市级配套资金342万元,有力推进了助残服务工程任务的全面完成。

落实政策惠残,编制《惠残服务手册》,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开展“千名干部进万家办实事”主题活动,实施无障碍环境示范村(社区)建设,落实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全年托养服务完成1006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723户,资助49名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学生。实施康复助残,进一步规范机构建设,扩大康复服务覆盖面,康复服务完成9117人,康复体育进家庭完成300户,适配辅助器具完成2728人。深化就业扶残,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招聘会、网上专场招聘、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全年就业培训完成2305人,新增就业完成984人。开展文化乐残,组织“残健同心·献礼祖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推动体育强残,我市运动员在东京残奥会上获得2金3银1铜,在全国残运会上,获得8.5金9银8铜的好成绩。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残联将围绕“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抓好残疾人精准服务工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巡察问题整改、“走出去”对标先进登台阶行动、百名干部进千家办实事、残疾人文体事业促进计划“六件大事”,全面提高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让广大残疾人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杨婧 马志辉)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