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中心城区20座公园厕所完成改造提升

2021-12-30 10:27:03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心城区20座公园厕所完成改造提升

实现“无异味、冬暖夏凉、冬有温水、风格独特”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获悉,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9月起市城管部门对人民公园、狮城公园、名人植物园、通翔杂技园、滨河公园、千童公园、新华公园、长芦公园的20座厕所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日前,工程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根据各公园厕所实际情况,市城管部门以“量体裁衣”的方式制定公园厕所改造提升方案,改造提升内容主要包括厕所室内外环境整体提升,安装中央空调、电暖气、臭氧杀菌除臭机、喷香机、感应水龙头等,及温水系统改造、电路改造、吊顶改造、门窗改造和其他修缮等。制作安装“便后冲水、废纸入篓”“节约用水”等各类温馨提示牌,引导市民游客文明如厕。同时,配备绿植、熏香、仪表镜、洗手液及扫码取纸等设施和物品,优化厕所环境。公园厕所还均设专人管理,《公园厕所管理及保洁工作制度》及保洁人员照片、求助电话、保洁消杀工作记录等均上墙公示,坚持规范管理和优质服务。

厕所改造中还特别注意加强无障碍厕所建设,各公园厕所内均设有无障碍卫生间(或无障碍厕位),铺设防滑地砖,设置高低洗手盆、坐便器、安全扶手、无障碍标识牌、一键求助按钮和报警器等,最大程度便利残障人士和老年人的如厕需要,打造更为完善的无障碍如厕环境。

改造后的公园厕所“无异味、冬暖夏凉、冬有温水、风格独特”,成为体现城市文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城市公园厕所要实现人性化管理”工作要求,提升公园厕所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市民游客的如厕需求,切实提升市民游客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记者孙健 通讯员李霞)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