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前11月沧州高新技术产业企业数量继续全省领跑

2021-12-30 10:34:03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前11月沧州高新技术产业 企业数量继续全省领跑

增加值增速全省第三

记者日前从市统计局获悉,1至11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单位不断增加,现有628家高新技术产业企业,比年初净增46家,单位数量和净增单位数量均居全省首位,增加值同比增长17.8%,高出全省平均5.3个百分点,增加值增速全省排名第三。

从领域看,以汽柴油车整车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行业为代表的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占比高、增速快,拉动高新技术产业增长13.1个百分点,成为驱动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长的主导力量。据统计,我市高新技术产业七大领域呈“五升两降”。1至11月,航空航天领域增速领跑,同比增长1.3倍;高端技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增长较快,增速分别为26%、17.6%、14.5%;生物领域在10月由负转正后继续提高0.6个百分点,增速为1.7%;环保产业、电子信息领域分别同比下降16.3%、6.8%。

从行业看,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共涉及93个行业小类,从行业增加值增速看,实现正增长的58个,占比达62.4%。从拉动全市增长情况看,上拉作用超过1%的有石油钻采专用设备制造、其他专用设备制造、钢压延加工、汽柴油车整车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和模具制造行业,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为7.8%、13.1%、12.4%、8.7%、11.1%、4.5%、4.8%,分别拉动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长2.97个、2.95个、2.42个、2.38个、1.94个、1.21个、1.08个百分点,合计上拉全市增长15个百分点,成为拉动高新技术产业增长的主力军。(记者鲁萍 通讯员邢立双)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