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沧州消防元旦期间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2022-01-02 20:1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消防元旦期间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现场。 通讯员刘磊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刘磊)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确保元旦期间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元旦期间,沧州消防在沧州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了消防安全监督检查行动。

行动期间,消防监督执法人员会同有关行业部门、公安派出所以及当地主流媒体深入辖区旅游景区、易燃易爆场所、休闲娱乐场所、大型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和敏感场所,重点对场所内部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用火、用电制度是否严格把关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排查,详细了解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查阅了单位消防安全检查档案、消防培训记录等资料,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能当场整改的督促指导单位负责人当场予以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沧州消防元旦期间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现场。 通讯员刘磊摄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对各单位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要求各单位切不可因节日而思想松懈,要进行隐患再排查、措施再落实,全力确保广大居民度过平安祥和的元旦佳节。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