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2021年沧州市改造农村户厕21万座

2022-01-04 15:22:4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全市改造农村户厕21万座

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1年,全市计划完成农村户厕改造14.52万座,改建新建农村公共卫生厕所2000座。截至2021年底,我市已改造户厕21万座,新建改建公厕2115座,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这是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的。

农村厕所改造提升工程是2021年确定的20项民生工程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纳入全市重点工作,并积极争取省市支持资金近1.6亿元,对全年改厕目标任务层层分解,确保工程扎实快速推进。同时,完善厕所维修服务机制、粪污清运服务机制和粪污无害化处理利用机制,确保维修服务队伍、粪污清运服务队伍和粪污处理利用队伍建得起、稳得住、保障有效。建设粪污处理站217个,配备抽粪车1534个,建设厕所维修站69个,基本满足已改建厕所粪污处理需要、管护需要。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共改造91万座户厕,改厕率达到67%,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的要求,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逐步普及农村卫生厕所,切实提高改厕质量,加强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农民群众从中受益。(记者袁洪丽)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