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黄骅港河钢码头首次装卸大型精密设备

2022-01-04 17:19:0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1日,随着“京润168”5000吨级海驳船有序离泊1#泊位,河钢物流黄骅港公司顺利完成河北鑫海化工首批3台渣油加氢反应器的滚卸作业,这也是本地区首次完成此类超大型装备类件杂设备的船舶滚卸海运过港,标志着黄骅港河钢码头已完全可以装卸大型精密器械,港口业务范围和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拓展提升。

本单过港业务承接的是河北鑫海化工“产品深加工及化工综合利用项目”的10台渣油加氢反应器过港。该项目是省发改委和渤海新区重点关注扶持的大型重工业项目,总投资32亿元。渣油加氢反应器作为项目核心设备,具有货值高、高精密、尺寸大等特性,对驳船滚卸作业要求更高。

为保障滚卸作业安全可靠,河钢物流黄骅港公司提前着手,测量潮汐变化数据,精确计算出作业日的落潮速率、平板车上船速度和滚卸作业时间,制定科学高效的船舶作业计划。开辟场内绿色通道,保障加长运输车辆过港顺畅;铺垫大量枕木和钢板,确保设备滚卸安全;加快绑扎倒运效率,控制驳船姿态,使驳船甲板面始终与码头面平齐;采用倒运车头牵引和钢丝绳软牵引辅助的方式,有效控制车辆上岸时船体与岸沿的间隙影响。经2天紧张作业,首批3台渣油加氢反应器顺利实现上岸疏港,经终端用户验货调试,全部设备器械及备件均完好无损、运行正常。后两批次剩余7台渣油加氢反应器已经组装完毕,预计本月底前可全部从黄骅港河钢码头完成滚卸过港。(记者李其征 通讯员戴玮序)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