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建设8座垃圾焚烧发电厂

2022-01-05 16:37:3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市建设8座垃圾焚烧发电厂

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

昨天,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全市共建设8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其中,7座垃圾焚烧发电厂陆续投入运行,肃宁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022年也将投入运营。

2019年,我市开工建设7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址分别位于新华区、黄骅市、任丘市、河间市、东光县、盐山县和献县,日处理能力7100吨。其中,新华区生活垃圾焚烧项目为二期工程。2021年6月,这7座焚烧发电项目全部正式运行,全市范围内的生活垃圾全部运至各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无害化处理,实现了原生生活垃圾焚烧全覆盖、零填埋。2021年9月15日,肃宁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始桩基施工,目前已完成桩基施工和土方开挖等开工任务,预计2022年将投入运行。随着垃圾焚烧发电厂陆续投产,原有的生活垃圾填埋场完成了历史任务。因此,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各县(市、区)14座生活垃圾填埋场全部封闭停用,一律不再接收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任务。

市城管局一位负责人表示,垃圾焚烧发电,是将生活垃圾中的可燃废物转变为二氧化碳和水等,产生的余热用于发电,产生的废气、飞灰等进行无害化处理。与传统的生活垃圾填埋处理处置方式相比,这类项目具备用地省、处理速度快、减量效果好、污染控制好、能源利用率高等特点,在国内外应用广泛。

据介绍,14座生活垃圾填埋场封闭停用后,我市将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着手进行全面治理和生态修复,为公众打造更清洁环保的生态环境。(记者贾世峰)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