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全市食品小作坊监管档案全覆盖

2022-01-10 11:03:18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去年我市开展“食品小作坊质量安全提升年”活动以来,全市共有食品小作坊1461家,100%建立监管档案;经验收评价,92家小作坊达到示范创建标准,帮扶23家食品小作坊获得食品生产许可,取缔无证小作坊21家,立案查处78件;组织相关业务培训41次,培训人员2924人次。这是昨天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的。

“食品小作坊质量安全提升年”活动包括三项内容:开展食品小作坊摸底调查,捞清底数,建立台账,完善小作坊监管档案;抓规范、树标杆,按照“无证办证、有证抓规范、规范中抓示范”的原则,开展分类指导,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指导、标杆示范等手段,提升小作坊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食品质量水平,打造一批食品小作坊示范点;严监管、净市场,清除无证生产,规范加工行为,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活动开展以来,食品小作坊质量提升年行动显成效,不仅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还提升了沧州市食品小作坊的管理水平和食品质量水平,杜绝了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记者申萍)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