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753个村实现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

2022-01-10 15:5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戴绍志)去年,沧州市以污水减量化、资源化、循环利用为导向,不断推动城镇(园区)污水管网向周边延伸覆盖,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并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在沧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3年行动规划(2021-2023)中,截至去年底,753个村实现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

在完成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的753个村中,纳入城镇管网的村庄29个,覆盖人口5.48万人,占比3.9%;建设集中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村庄2个,覆盖人口3160人,占比0.3%;建设粪污无害化集中处理设施59个,覆盖村庄722个,覆盖人口62.989万人,占比95.8%。

经沧州市各县(市、区)现场核查及市生态环境局督导检查,沧州市新建的集中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建立了规范运行台账;新增建设的无害化集中处理设施均正常运行,农户粪污收集、转运、处理情况正常,做到无害化资源化利用。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