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开展“双节”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2022-01-12 10:37:1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

我市开展“双节”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日前,我市组织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面拓展,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其间,我市将组织开展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聚焦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城乡社区开展慰问陪护、代购代办等志愿服务。开展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依托“七彩小屋”、巾帼阳光志愿服务站等志愿服务阵地,拓展“儿童之家”“4点半课堂”等志愿服务品牌,实施“圆梦工程”“爱心妈妈”等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康复医疗、就业指导、居家照料等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开展美好生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科技志愿者开展科普服务、技术指导等活动,组织文化文艺志愿者开展“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等活动,组织医疗卫生志愿者开展健康服务活动,组织体育志愿者开展“健身大拜年、体育进万家”等全民健身活动,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纠纷调处、帮教帮扶等活动。

同时,开展“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等文明过节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参与环保宣传教育、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等活动。开展引导咨询、体温监测、交通安全劝导等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应急预案和各项准备工作。(记者杨继超)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