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沧县成立城市更新征拆攻坚队临时党委

2022-01-14 10:10:5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以党建推进高铁区域改造征拆“提速”

沧县成立城市更新 征拆攻坚队临时党委

城市更新是一项系统工程,同时也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居住条件和品质的重要民生工程。日前,沧县召开城市更新征拆动员誓师大会,组成三个征拆攻坚队,并专门成立征拆攻坚队临时党委,让党旗在征迁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一线发挥。

实施城市更新,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其中,沧县主要负责的高铁区域改造,涉及纸房头镇窎庄村、侯庄子村和捷地回族乡曹庄子村。誓师大会后,全体征拆队员就深入项目一线,坚持人民至上,统筹考虑全市大局、村庄实际和群众回迁意愿,做好前期统计调查和评估工作,确保让乡亲们拆得安心、搬得舒心、安置称心。

“在党员的先锋带动下,我们也已经完成了窎庄村、侯庄子村征拆民意调查,通过率达到98%以上,已具备改造标准。现在,正开始两村房屋调查工作,同时启动土地供应及规划报批工作。”征拆攻坚队临时党委负责人表示,全体工作人员将盯紧时间节点,实施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制定统一清单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同时,通过党建引领谋实事、出实招、做实功,走出一条“以党建带征迁,以征迁促党建”的阳光、高效、和谐征迁之路。(马志辉 岳培新)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