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任丘为1417人购买住院护理险

2022-01-14 11:36:1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破解特困供养人员住院护理难题

任丘为1417人购买住院护理险

近日,家住任丘市于村乡西八方村的五保老人贾玉国,因颈椎损伤到任丘市人民医院治疗,住院17天所产生的护理费用,他自己没拿一分钱,全部由保险公司进行了理赔。贾玉国说:“感谢党的好政策,住院有医保,现在还有护理费,我不用担心住院没人照顾了。”

这得益于任丘市实施的特困人员医疗护理保险制度。据悉,考虑到特困供养人员无儿无女,一旦住院需要请人护理,为有效缓解他们住院护理的经济压力,进一步提升特困供养人员的保障水平,任丘市民政局与中国太平洋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沧州中心支公司签订协议,按照政府出资投保、商业运作的原则,为1417名特困供养人员购买住院护理保险,总保费28.34万元。

根据协议,在保险期间,特困供养人员因疾病或者遭受意外伤害导致住院,且在二乙及以上医院治疗的,将其照料护理费用纳入保险范围,确保特困供养对象在住院期间能够得到妥善的生活照顾。如特困人员本人提出不需要他人照料护理,出院后也可依据医院开出的出院结算单到保险公司进行结算。赔付标准为每人每天120元,单次住院可获得赔付天数最高为20天,年度累计赔付天数为30天。(记者康学翠)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