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新增4名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2022-01-17 10:12:1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市新增4名 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涉及工程类、农业类和卫生类

日前,2021年度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人选评审确定,我市共有4人入围。其中,河北精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天臻、河北思科立珂石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汤文浩入围工程类专家,沧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宋学章入围农业类专家,沧州市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冯青入围卫生类专家。截至目前,我市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3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4人。

郝天臻带领团队执着攻关、奋力创新,攻克一个个技术难题,在炼厂干气、液化气、MTBE、汽油等脱硫技术开发方面取得较高成就。汤文浩曾自主开发岩心孔渗非稳态计算软件,后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非常规研究院联合研制并生产非稳态页岩渗透率测定仪,填补了我国在页岩气开采中难以获得高致密基质渗透率的技术难题;回沧州创业后,完成28项科研项目并获得10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带领企业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中小型科技企业等称号。宋学章主持及参与完成国家、省、市科研和推广项目10余项,先后获科技成果奖8项,近五年来主要推广了微生态制剂调水、设施化养虾、标准化养殖、引进南美白对虾良种等多项技术,微生态制剂调水在沧州推广面积28万亩,覆盖率达到78%。冯青是沧州骨科的先行者,他发明的多项新技术新项目不仅获得省、市级科学进步奖,其中发明的椎弓根骨水泥螺钉已经申请国家发明专利,治疗Kummell病的锚定骨水泥术式也已申请国家实用新技术专利。(记者鲁萍 通讯员许政英)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