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黄骅上榜 “全国健康城市建设进步最快城市”

2022-01-17 10:14:12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黄骅上榜 “全国健康城市建设进步最快城市”

为全省唯一上榜县级市

近日,全国爱卫办公布了《关于2020年度健康城市建设工作评价结果的通报》,黄骅市以进步幅度20.51%的成绩上榜全国健康城市建设进步最快城市(县级市)名单,在获奖的10个县级城市中名列第三,是河北省唯一上榜的县级市。

据了解,健康城市是卫生城市的升级版,以保障人的健康为目标,通过完善城市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改进自然环境、社会环境和健康服务,全面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满足居民健康需求,实现城市建设与人的健康协调发展。

黄骅市自2017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不断完善长效机制,擦亮“国家卫生城市”名片。近年来,黄骅市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秉持着“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以推进城市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健康城市建设的有效工作模式,发挥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的作用,将健康融入各个领域,不断加大健康教育、市容市貌、农贸市场卫生、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整治、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卫生等方面工作力度,城乡环境卫生持续改善,城乡环境卫生管理水平稳步提升。(记者康学翠)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