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市两企业成省节水型企业

2022-01-18 15:39:1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省工信厅、省水利厅评选出102家节水型企业,我市两家企业上榜,分别是青县恒伟纸业有限公司和小洋人生物乳业集团有限公司。

近年来,市工信局和市水务局加强对全市用水企业的指导,提升工业节水管理水平,大力推广工业废水资源化利用、高耗水生产工艺替代等先进节水工艺和技术,引导高耗水企业向节水标杆企业对标,加快提高用水效率和节水水平,助推工业企业绿色发展。

青县恒伟纸业有限公司用制度来强化节水工作的管理,在现有用水基础设施上,对生产、生活区的用水设备、管道器具进行仔细清查、维修,着重解决跑、冒、滴、漏的问题。加强技术改造,实现水资源的重复利用,进行锅炉蒸汽冷凝水收集改造,收集效率达到90%;通过自有污水处理厂改造,使处理后的废水达到回用水标准。小洋人企业对厂内管网定期检查维修,建立供水计量统计台账,每年制定各部门耗水、节水考核指标,对不完成节水指标的单位在年度考核中予以相关处罚,对节水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给予适当的节水奖励。运用先进节水技术,不断改革用水工艺,把反渗透设备浓水排放回收到清水池混合再重复利用。同时,通过改造设备及管线,年节约水约6万立方米,为公司节约成本,为国家节约水资源。(记者申萍)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