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沧州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2022-01-25 16:20:0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和衷共济 勇毅前行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再立政协新功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康彦民向辉张效春宋有洪等出席 王晓燕主持并讲话

聚焦新目标献计出力,奋进新征程担当作为。1月24日,政协沧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和衷共济、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午2时,闭幕会开始。

市委书记康彦民,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王晓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薛泽通、侯四清、王荣、张新华、杨双桥、李桂敏、聂进厂、马宝顺、徐泽升和秘书长陈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张效春、宋有洪、姚幸福、田嘉宁、和春军、李治义、毕胜德、李广义、李华峰、李凡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494名,实际出席446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沧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沧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沧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指出,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第十次党代会部署,充分协商、认真履职,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

会议认为,市委书记康彦民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立足大局、着眼长远,激励人心、催人奋进,对全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为委员履职注入新动力。大家认真学习讨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议政建言、同向发力,展现了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动实践,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活力与优势。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担当,贯彻落实好市委书记康彦民提出的“四个坚持”要求,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调整思维方式,创新履职方法,干成一番新业绩,干出一派新气象。要强化政治思维,坚定政治信仰,内化于心,坚定政治立场,外化于行,坚守政治规矩,固化于制,让奋斗更有信念。要强化初心思维,充分诠释“人民政协为人民”的鲜明立场,为群众利益“奔与走”,增强建言监督的“靶向性”,为人民幸福“鼓与呼”,让奋斗更有方向。要强化协商思维,丰富协商内涵,延伸协商触角,弘扬协商文化,让奋斗更有底气。要强化统战思维,用“求同存异”的统战思维聚共识、增认同,用“兼容并蓄”的统战思维交朋友、促团结,引领更多的人与党同心同行,让奋斗更有力量。要强化担当思维,增强履职意识,争当履职榜样,大兴学习之风、创新之风,用能力诠释责任,用奋斗成就光荣,让奋斗更有风采。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鞠志杰、梁英华、刘振华、朱春燕、赵亮、刘建华、薛青松、戴树胜、尹卫江、王晓玲、闫杰、白振平,部分市政协常委。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郭震 郭彬 尹君伊 李倩)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