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沧州军分区党委召开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表彰大会

2022-01-27 15:20:33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康彦民在沧州军分区党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表彰大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 推进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1月26日,沧州军分区党委召开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表彰大会,传达上级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任务。市委书记、沧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康彦民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士气,努力在新起点上建设全面过硬的一流军分区,推进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康彦民指出,2021年,军分区党委紧跟强军步伐,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维护国家安全和沧州发展改革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国防动员体系加快完善、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实施的关键之年。军分区各级党委要进一步聚力备战打仗、强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康彦民强调,要始终正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进一步坚定政治自信和政治自觉。要保持清醒头脑、忧患意识,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部队建设、国防教育、军民融合等各项工作。

康彦民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真正做到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要全面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推动党管武装职责履行到位、制度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

康彦民强调,要始终做好应对强敌国防动员准备,确保推动练兵备战走深走实。要抓好联训联演,不断提升应对强敌、制胜强敌能力。要提高民兵建设质量,确保随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要深化国防动员准备,实现平时动员准备与战时动员需求协调匹配。

康彦民强调,要始终弘扬双拥共建优良传统,确保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要浓厚双拥共建氛围,让“全民国防”深入人心、“尊崇军人”更加彰显、“优待军人”落到实处。要深化军队助力地方建设,在抓好沧州“三件大事”和协同发展、城市更新等各项工作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提升地方服务军队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部队官兵后路、后院、后代“三后”问题。

会上,市委常委、秘书长田嘉宁宣读了省军区和军分区表彰奖励通令通报。市委常委、沧州军分区政委毕胜德代表军分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沧州军分区司令员章楠讲话。副市长张文阁宣读了军地联合表彰通报,沧州军分区副司令员汪永华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记者郭彬 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