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康彦民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27 15:22:4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康彦民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科学精准 细化各项措施 高质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市委书记康彦民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紧迫性,坚持科学精准,细化各项措施,确保高质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康彦民一行来到市防控办指挥中心,实地查看疫情防控信息化网络平台、智能防控系统、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和使用情况。康彦民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扫码测温门禁启用、核酸检测、居家隔离观察、隔离点设置等有关数据汇总和实时监测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我市疫情防控信息化平台建设,加强平台设计,健全功能架构,科学设置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排查流调、隔离管控及冷链物品管理监测等内容版块,做到清晰明确、一目了然,切实提高平台的便捷度和实效性。

康彦民强调,要坚持各项措施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突出数据清楚,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和手段,开展全面摸排,强化数据分析,加强数据共享,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突出监测精准,加强排查管控和健康监测,确保全面启用小区和单元门扫码测温门禁系统,及时了解户籍人口、常住人口和来沧返沧人员健康状况,准确掌握35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情况,确保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情况查清。要突出人员到位,严格执行居家隔离“五包一”管理机制,抓牢抓实集中隔离场所储备管理,配齐配足包联、医护、警务、后勤、心理疏导等工作人员,确保力量充足。要突出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疫情防范意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市领导田嘉宁、张文阁、王晓玲一同调研。(记者郭彬 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