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2022-02-08 16:39:2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明确目标任务 压实工作责任 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2月7日,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市委副书记张效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是省委要求沧州抓好的“三件大事”之一。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确保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确保如期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水位止降回升目标。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一是明确方向目标、找准短板弱项。要充分理解把握国家相关政策,对照省有关规划和工作要求,立足实际、找准短板、发挥优势,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二是明确工作重点、找准工作抓手。要对标先进地区、提高工作标准,树典型、抓示范。要突出重点区域,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牵引,带动运河沿线及全域实现整体提升。要抓实具体工作,着力整治村容村貌,突出解决村口村边“脏乱差”、村内残垣断壁、厕所改造、污水治理、生活和建筑垃圾处理等问题;着力完善农村公共服务,加快建设乡村道路、医疗卫生、体育休闲、教育文化等各项设施;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着力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盘活利用资源资产,大力发展产业项目,促进可持续发展;着力强化基层治理,加强村“两委”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人才支撑,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着力发展县域特色产业,推动县域经济提档升级。三是明确压采任务,确保落地落实。要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对照各项目标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取水井关停任务;要加快推进“万塘千渠百河”水系连通工程,紧盯时间节点、全力加速推进;要强化引水蓄水,加强南水北调及上游水库河流引水工作,持续增强我市地表水源;要坚持节水优先,深化农业结构调整,强化节水理念,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会议强调,要明确责任分工,凝聚合力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充分发挥各相关领导小组作用,细化任务分解,压实各级责任,逐条逐项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副市长薛青松出席会议。(记者郭彬 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