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去年沧州市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增长8.3%

2022-02-09 09:49:3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去年,全市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实现357.8亿元,同比增长8.3%,比2020年同比增速提高了13.1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速为1.5%。

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是指限额以上单位通过交易售给个人、社会集团非生产、非经营用的实物商品金额,以及提供餐饮服务所取得的收入金额。调查对象为从事商品零售活动或提供餐饮服务的法人企业、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户。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是指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批发业单位、500万元及以上的零售业单位、200万元及以上的住宿和餐饮业单位。

从各县(市、区)看,大体量县(市、区)对全市限上零售额增速支撑强劲,任丘市、新华区、高新区及青县,累计增速分别为11.3%、10.6%、10.1%、9.4%,合计上拉全市限上消费品零售额累计增速2.7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汽车类、石油及制品类、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分别占全市限上贸易零售额比重前三位,这三个行业共占限上比重61.8%,年度零售额分别增长6.2%、11.5%和7.5%,合计上拉全市限上消费品零售额累计增速4.5个百分点。(记者李倩 通讯员王增辉)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