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去年沧州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463家

2022-02-11 10:16:56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去年全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463家

创近六年来新高

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去年,全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63家,比2020年多出73家,创近六年来新高,其中新开业投产企业28家,规模以下成长为规模以上企业435家。

去年以来,面对全国疫情多发以及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科学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将加快培育发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作为充分释放我市工业发展潜力、补齐工业发展短板、提升工业经济运行质效的重要举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实现新突破。

从行业分布来看,新增入统工业企业涵盖30个工业大类行业,其中金属制品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电器机械和器材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新增企业数量位居前五位,分别新增114家、37家、37家、37家和33家,占全部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24.6%、8%、8%、8%和7.1%。

从所属产业来看,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和深入,企业供给端的质量和层次逐步提高,装备制造业企业数量快速增长,2021年全市新增装备制造业企业263家,占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56.8%,占比较2020年提高7.1个百分点。

从企业主要指标来看,新增规上工业企业中年营业收入超5000万元的有73家,占全部新增企业的15.8%,其中超亿元的企业有18家,占全部新增企业的3.9%,新增企业的纳规入统为全市工业经济增长注入了新动能。(记者李倩 通讯员李双双)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