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去年沧州市民营经济发展稳中提质

2022-02-15 10:21:4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去年全市民营经济发展 稳中提质

增加值完成2642.3亿元,占GDP比重63.5%

去年,我市持续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民营经济增加值完成2642.3亿元,占GDP比重63.5%。增加值同比增长6.8%,拉动GDP增长4.5个百分点。这是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的。

民营经济是全市经济增长的主力军。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抢抓中央政策机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落实落细“六稳”“六保”各项措施,抓住有效投资这个“强引擎”、扩大消费这个“压舱石”,全市民营经济稳中有进、进中提质。

民营经济规模壮大,三次产业分布均衡。民营经济第一产业增加值完成31.6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完成1368.7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1242.0亿元。从比重看,民营经济三次产业比重为1.2:51.8:47.0,第二产业比重最高。与上年同期比,第三产业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分别下降0.1个百分点,第三产业规模壮大比重上升,民营经济产业结构逐步优化。

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我市实施转型升级,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增强民营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由全国工商联公布的《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河北新华联合冶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鑫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连续四年榜上有名;由河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公布的《2021年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百强企业榜单》,全市五家企业上榜,分别是河北新启元能源技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达力普石油专用管有限公司、沧州明珠塑料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正元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宏泰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覆盖了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与智能电网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记者李倩 通讯员王雅楠)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