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向辉到市发改委督导调研

2022-02-17 10:07:2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向辉在市发改委督导调研时强调

以更大力度上项目稳投资添动力 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积势蓄能

2月16日,市长向辉到市发改委就扩大投资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一同督导。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向辉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发改委围绕上项目、扩投资等重点工作,积极主动、履职尽责,为保障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沧州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必须认真落实省委“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要求,把上项目、扩投资作为重要抓手,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深入推动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全力为高质量发展积势蓄能。

向辉强调,项目建设是税收增长的重要途径,是稳定经济运行的重要支撑,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载体。市发改委要立足主责主业,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一要抓进度,坚持问题导向,分类精准施策,促进计划开工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竣工、建成项目早入统,确保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二要抓储备,积极指导各县(市、区)以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为目标,围绕我市“453”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精心谋划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不断丰富项目储备库。三要抓前期,持续优化涉企服务,有效提升项目审批效率,想方设法解决土地、用能等要素保障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向辉强调,市发改委作为市政府重要组成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角色定位,充分发挥好自身职能作用。要当好“店小二”,积极协调各市直部门做好联审联批、营商环境优化、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工作,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全方位服务。要当好“参谋部”,认真研究吃透国家产业政策,强化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为市委、市政府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当好“监督员”,加强对各县(市、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落实到位。(记者郭震)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