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沧州市召开重点工作大督查专题汇报会

2022-02-18 09:44:49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康彦民在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专题汇报会上强调

坚持严肃态度严谨作风严实工作 以高质效大督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2月17日,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专题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康彦民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专题汇报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对深化重点工作大督查的部署要求,勇于担当、善于思考,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贡献力量。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张效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治义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

在听取部分派驻县(市、区)督查组组长汇报发言后,康彦民指出,重点工作大督查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省委省政府针对河北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安排,是加强和改进作风、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有力举措。去年,市大督查办及各督查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围绕省委“三六八九”总体思路和“六个现代化河北”目标,围绕融入“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围绕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围绕全市重点任务,以严肃态度、严谨作风、严实工作持续深化拓展督查工作,确保省市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康彦民强调,督查工作要再聚焦,以大督查促进发展高质量。要突出重点工作,聚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批示、实施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巡视、审计等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及巩固“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成果,聚焦重点时段任务,持续开展督查,促进工作落实。要突出重点对象,发挥常驻县(市、区)优势,通过列席重要会议、听取群众意见、座谈交流等方式,抓牢抓实对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督查,从办事细节看干部、从工作实效看班子、从个别问题看作风,督促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真干事干成事。要突出重点问题,盯紧盯牢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住房等领域“急难愁盼”,抓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项民生实事,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持续推进民生工作、增进民生福祉。

康彦民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转变工作作风,创新督查方法,用好“六步工作法”和“四不两直”等检查方式,切实提高督查质效,特别要做实督查“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真正以督查促落实,以落实促发展。(记者郭彬 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