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向辉到市人社局督导调研

2022-02-18 09:48:3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向辉在市人社局督导调研时要求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2月17日,市长向辉就扩大就业工作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督导调研。

向辉来到就业创业服务大厅,逐一询问各窗口职能和业务办理情况,并听取人才通平台和农民工数据库运行情况以及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汇报。

向辉对市人社局在扩就业保稳定、聚人才促发展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党中央提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省委部署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都将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既是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

向辉要求,人社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多措并举、精准施策,进一步稳定就业存量、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要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大力开展技能培训、就业帮扶、社会兜底等服务项目,确保重点群体稳定就业。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严格落实扩大就业各项政策措施,全力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要精准掌握就业需求和用工底数,指导企业采取定向招聘、订单式培训等方式,提高人岗相适水平,努力缓解就业的结构性矛盾。

向辉强调,人社部门要勇于创新、主动作为,改进扩大就业工作方法,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增强服务发展大局的能力。要加强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各类人力资源机构作用,用好“沧州人才通”平台,多渠道采集、精准推送就业供需信息。要加强制度保障,完善群体利益调节机制,全力破解企业用工和扩大就业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要加强人才引进,以最优政策吸引人才、最好平台培育人才、最暖服务留住人才,打造人才高地、放大虹吸效应。要加强创业帮扶,制定有针对性的创业扶持政策,持续优化创业环境,营造浓厚创业氛围。要加强品牌建设,结合“453”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定向培养、专业培训,真正打造一批具有沧州产业特色的劳务品牌。(记者郭震)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