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启动

2022-02-18 09:53:5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启动

为快递员提供日常需求、权益保障等服务

近日,我市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启动,从日常需求、权益保障等方面,为广大快递员提供暖心服务。

服务月期间,我市将向快递从业青年发放暖心慰问物资、配发防疫用品等。引导相关企业打造好小蜜蜂关爱站、邮政“爱心驿站”、共青团“青年中心”等服务阵地,为快递从业青年提供热水、热餐、充电、应急药品等针对性公益服务。开设“返乡专列”“返岗专车”,协调医疗资源,帮助企业为从业青年提供返乡、返岗前集中核酸检测等服务,鼓励企业组织安排从业青年错峰返乡、返岗。对从业人员未成年子女,协调组织开展自护教育、假期托管、公益课堂等服务。依托共青团12355青少年服务台,组织专业力量,为快递从业青年提供劳动权益、职场适应、心理健康、亲子关系等方面的咨询疏导服务。

同时,深入挖掘服务月期间涌现的快递从业青年先进典型,纳入各地“青年五四奖章”等各类推选活动的推荐对象,增强快递员的荣誉感与获得感。发挥团员青年示范带头作用,引导行业优秀青年团体积极创建“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等活动,营造团结一心、创优争先、回馈社会的氛围。(记者王汝汀)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