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去年平均降水量1978年以来最多

2022-02-18 10:07:57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市去年平均降水量1978年以来最多

较常年偏多70.4%,属于异常偏多年份

记者近日从市气象局获悉,根据我市气象部门的监测数据,2021年全市平均降水量达到886.2毫米,属于异常偏多年份,较常年的520.1毫米偏多70.4%,创下1978年以来的最大降水纪录。其中,秋季降水量是我市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最高值。

数据显示,去年河间降水最少,为744.3毫米;东光降水最多,达1015.5毫米。

全市去年降水主要集中在夏秋季节。其中,春季平均降水量39.3毫米,比常年显著偏少42.3%。海兴、孟村、盐山、吴桥较常年偏少,其他县(市、区)均较常年显著偏少。

全市夏季平均降水量505.1毫米,较常年显著偏多40.8%。河间、献县、黄骅降水量正常,任丘、孟村、吴桥较常年偏多,其他县(市、区)均较常年显著偏多。

全市秋季平均降水量331.7毫米,较常年异常偏多305.5%。各县(市、区)降水量为297.1毫米至393.1毫米,均较常年异常偏多两倍以上。

全市冬季平均降水量11.4毫米,较常年偏少18.4%,属正常年份。任丘降水较常年偏多,青县、运河区、新华区、盐山、孟村较常年偏少,南皮、海兴、黄骅较常年显著偏少,其余县(市、区)降水量在正常范围。 (通讯员 王楠 记者 苏少静)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