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344家商场超市实现无理由退货

2022-02-21 15:44:09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市344家商场超市实现无理由退货

退货总量近18万件,涉及退货金额近亿元

2021年,市市场监管部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行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制度。一年来,全市承诺无理由退货的商场超市达344家,全年退货数量达17.66万件,退货金额9883.47万元。

王女士就是这一制度的受益者,因为女儿不喜欢购买的衣服颜色,王女士到超市协调退货。售货员查看吊牌和小票后,发现不影响二次销售,随即进行处理,几分钟后,王女士就收到了退款。

近两年来,为优化消费者体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部门通过调研、走访,制定《沧州市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指引参考》,并逐渐加大推广力度,在全市探索实施承诺无理由退换货商超建设。特别是去年,市市场监管局以“政府鼓励倡导、企业自愿承诺、承诺即受约束”为原则,积极推行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制度,越来越多的商家参与进来。

“消费者在这些试点单位购物后,满足退货条件的前提下,可无理由退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些商场超市全部公开承诺,在不影响二次销售的情况下,顾客可享七天甚至一个月内无理由退货服务。

据了解,今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推行以商家自愿参与为主的大型商超以及连锁超市跨区域、跨门店线下无理由退换货,让群众退换商品更加方便快捷。(记者孙健 通讯员马悦 李悦)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