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河间60场诗经讲堂约2万人受益

2022-02-21 16:18:23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美德浸润百姓心

河间60场诗经讲堂约2万人受益

日前,河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这天,今年的首场“诗经讲堂”准时开讲,河间市诗经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传统文化传承志愿者董杰为广大诗经爱好者授课,抖音、快手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引来全国各地诗经爱好者的关注。

这天,讲的是一首别友思贤诗《小雅·白驹》。“皎皎白驹,食我场苗。絷之维之,以永今朝。所谓伊人,于焉逍遥……”董杰一边带领大家吟诵诗句,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诗中表达的惜友之情。在场的观众被董杰老师的讲述深深吸引,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不少人认真地做着笔记。“从‘诗经讲堂’第一堂课开始,我就来听了,通过学习,不仅对当时经济、政治、文化、历史更加了解,还陶冶道德情操。”河间市第二中学老师裘聪颖说。

据了解,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河间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诗经文化传承活动,每周六下午举办,每次活动2个小时,结合河间历史以及鲍叔牙、包拯、刘完素等河间历史人物故事陆续开讲。截至目前,已经举办60期,约2万余人受益。与此同时,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也以中华勤劳简朴、孝老爱亲、移风易俗等文化为内容,生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交流活动。(记者康学翠)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