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向辉到市商务局督导调研

2022-02-23 10:56:3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向辉在市商务局督导调研时要求

做优服务供给 激发消费潜能 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

2月22日,市长向辉就扩大消费工作,深入华北商厦、沧州信誉楼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运营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商务局推进扩大消费工作情况汇报。

向辉指出,消费拉动需求、调节生产、促进投资。我们要深刻把握省市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的丰富内涵,把扩大消费与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市商务局要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从“敢消费能消费愿消费”入手,努力提升服务供给质量,促进商贸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向辉要求,要不断优化消费环境,结合本地实际搭建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平台,加快打造更多优质商圈、特色街区,大力发展城市夜经济,培育更多消费热点,助力消费需求快速增长。要突出抓好汽车、家电、餐饮等大宗消费,落实各项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提升传统消费能级,激活新型消费需求,切实发挥大宗消费的拉动作用。要强化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加快引进电商龙头企业,积极引导本土企业创新消费模式,形成更多消费新增长点。要大力开展外贸促稳提质行动,全面服务和保障重点企业发展需求,积极培育壮大外贸进出口企业群体,争取进口货物数据能够更多地在本地报关入统。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对引进项目从洽谈、签约、投产、运营等各环节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要全面加强省级以上开发区建设,做强产业平台,创优营商环境,形成推进合力,打造全省一流的沧州开发区品牌形象。

向辉强调,市商务局要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强化统筹调度,以推进商贸提质、外贸增速、消费升级为突破口,在扩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上挑重担、作表率,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贡献力量。

副市长尹卫江一同调研并就扩大消费工作讲了意见。(记者屈鹏)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