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市举办冰雪体验活动

2022-02-23 11:04:4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多接触 多融入

我市举办冰雪体验活动

昨天,沧州市第四届冰雪运动会雪上趣味比赛暨机关企事业单位冰雪体验季在沧县事竞成滑雪场举行。来自4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体验者们,学习滑雪技术,参加雪地趣味活动,与皑皑白雪进行了一场火热碰撞。

在教练员的指导下,初学者从最基础的滑雪姿势学起:如何下蹲、如何掌握平衡、如何撑杆……每个人都热情高涨,认真练习,跌倒了,爬起来继续滑。雪地拔河、雪地跳绳、雪地二人三足、雪地双人拉雪圈等趣味活动,则更能让体验者畅享雪场欢乐。尤其是雪地拔河比赛开始后,助威声此起彼伏。瑟瑟寒风吹不散士气,大家紧握绳子,铆足劲拼命向自己的方向拉绳子,现场气氛被一次次推向高潮。

“我们拔河第一!”“我们跳绳第一!”“我终于学会滑雪啦!”……一天的体验活动下来,雪场上的成就感挂在每个人的脸上。体验者们纷纷表示,最近天天看冬奥会,看到运动员们夺冠不禁热血沸腾,也激发了他们对冰雪运动的兴趣。通过这次体验,对冬奥运动健儿的拼搏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们将弘扬奥运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奋勇争先。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多接触多融入才能体验冰雪乐趣。接下来,他们将借北京冬奥会的东风,以“冰雪大篷车”的形式,将各种冰雪趣味活动送到乡村、社区和学校,推动冰雪运动长期健康发展。(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