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青县建起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

2022-02-23 11:06:2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青县建起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

系省检察系统首个工作站,引导家长“依法带娃”

日前,青县人民检察院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揭牌成立,这是省检察系统成立的首个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将整合政府部门、社会、社工组织等多方资源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家庭教育工作。

1月1日,《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为推动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建设,由青县检察院主导,青县关工委、团县委、妇联、教育局等多单位联合挂牌成立“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青县检察院将以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成立为契机,加强与相关单位协作,建立家庭教育工作联动机制,共同探索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新模式,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

揭牌仪式后,青县人民检察院专门聘请了家庭教育指导师为社区家庭代表、未成年人家长代表、教师代表进行专题讲座。“工作站以后将不定期举办专题讲座,进一步推广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家长‘依法带娃’,树立良好的家风家教。”青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杨敏说。(记者申萍 通讯员韩璐)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