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传承补花技艺 弘扬工匠精神

2022-02-24 10:05:3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献县补花省级非遗项目传承人张金平的工作室内,各种补花台布、床单、被罩、餐巾、门帘、窗帘等铺满了案头、挂满了墙壁。张金平介绍,献县补花是纯手工制作,采用的针法繁多,常用柳埂、套花、衲针、扦补、拨花、勒丝等20余种针法。数十年来,在传承补花技艺中,张金平培养了大批补花手工艺的技术人员,培训出了20余名熟练补花制作、补花设计的高级技师。补花产品也由过去的消费品转变为供人欣赏的工艺品。张金平的补花产品已经销售到了美国、阿根廷等国家。

魏志广 吴晓彬 摄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