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将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2022-02-28 15:17:39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市将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助力春耕农业生产

记者昨天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下月起,将开展保春耕专项执法行动,突出重点时段、瞄准关键领域,加大打非治违力度,保障用种用药安全。

围绕种子、农药等重点农资产品,我市将突出监管较为薄弱的市县交界区、种植生产基地等重点区域,聚焦近年来监督检测中发现的产品不合格、群众举报投诉多、违法次数多、市场检查中问题突出的重点生产经营单位,针对我市2000余家农资经营门店以及百余家农资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同时,集中组织执法力量,多部门联合协同作战,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劣种子、农药等农业投入品的违法行为。通过查办一批违法案件、销毁一批假劣产品、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净化我市农资市场,确保农资质量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

围绕农产品及农业投入品生产、销售、使用的不同环节、不同品种、用药施肥高峰期,我市制定农产品及农业投入品监督抽查计划,确保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及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周洋 通讯员李丽琳)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