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20+N”系列服务活动 拓宽就业渠道

2022-03-03 10:11:02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招聘日日有 活动月月新

“20+N”系列服务活动 拓宽就业渠道

2022年,扩大就业是省、市“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我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举办“20+N”系列服务活动,稳定就业存量、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这是记者昨天从2022“阳光政务”系列发布会上获悉的。

“20+N”系列服务活动,是指为劳动者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用工招聘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平台,促进市场对接匹配,针对不同劳动者特点实施的20项专项就业服务活动,以及各县(市、区)根据本地就业形势和市场需求,创新性开展的本地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20+N”系列服务活动主要包括:1月举办就业援助月活动;1至3月举办春风行动;3至4月举办局长校园行活动;3至5月举办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3至6月举办劳务品牌选树活动;3至10月举办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培训工程;4月举办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5月举办河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5月15日举办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5至6月举办退役军人精准帮扶活动;5至8月举办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5至6月组织第三届河北省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大赛;6至7月组织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6至7月举办创业就业成果展示交流活动;8至9月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9至10月举办“零工市场”建设服务活动;10月17日前后举办就业帮扶行动周活动;10至11月举办金秋招聘月活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举办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每季度以“政策解读+企业展示+岗位推介”形式开展不少于2场的“直播带岗”活动。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针对不同劳动者特点,组织各类招聘活动不少于500场,做到“招聘日日有、活动月月新”,就业服务贯穿全年,搭建人岗精准对接匹配平台。(记者袁洪丽)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