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前两月90余场招聘会新增城镇就业17583人

2022-03-07 16:30:3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前两月90余场招聘会助力就业

新增城镇就业17583人

今年前两个月,我市及各县(市、区)举办了线上线下招聘会94场,为企业和招聘对象积极搭建对接平台。在招聘会和其他就业服务政策的带动下,前两月我市城镇新增就业17583人,完成年度任务的23.4%。同时,前两月共为2958人发放各类就业创业补贴922.83万元,为符合贷款条件的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26笔,共计9655万元,直接扶持创业260人,带动吸纳就业1275人。

为促进就业,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积极与各相关平台合作,组织开展面向服务对象的专场线上双选会,通过信息发布、远程招聘、直播带岗等多种形式,收集企业招工的条件和求职人员的意愿。通过举办“春风行动”等系列活动,及时推送岗位信息,助力就业。坚持开展“带真情、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活动,进村入户为脱贫劳动力提供贴心服务。扎实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活动期间共组织招聘会42场,帮助701名援助对象实现就业,其中残疾人11人。

在技能培训方面,我市充分发挥“互联网+”培训作用,在严格培训标准、避免培训知识和技能碎片化的基础上,扩大线上课程覆盖面,减少工学矛盾,提升培训基础能力。着力开展急需紧缺工种培训,引导职业院校、培训机构集中力量开展紧缺技能人才培训,不断提高参训人员就业率。加强“高精尖专新”职业培训,坚持练赛结合、比学结合、学用结合,全力备战全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截至目前已培训4521人。(记者王汝汀 通讯员朱冲)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