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向辉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2-03-08 14:46:12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向辉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要求

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持续巩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3月7日晚,在集中收听收看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市长向辉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就做好防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张效春、姚幸福、王晓玲出席会议。

向辉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频发,省内多地也相继出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真重视,严格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向辉要求,要在措施上真严密,坚持人、物、环境同查同防,持续巩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一要从严做好排查管控,充分利用群众自报、社区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四种方式”,全面摸清重点地区来沧人员底数,确保风险早掌握、隐患早消除。二要从严做好校园防控,不折不扣落实校园防控“八个强化”“六个一律”要求,切实为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提供安全环境。三要从严做好交通站点查控,严格执行“三道防线”“六必查”要求,守住守好入沧“大门”关口。四要从严做好重点部位监控,对进口冷链物品开展常态化检测、预防性消杀、可溯源管理,强化重点场所、重点岗位人员防控,规范做好35类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确保将疫情发生风险控制在最前端。

向辉强调,要在能力上真过硬,强化8支队伍和7套信息化系统建设,细化完善全流程应急预案,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高应对疫情的实战能力。要在责任上真落实,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精准度,多渠道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规避风险、主动做好防护,真正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向辉还就做好重点时段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作了详细安排。(记者郭震)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