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沧州市中心城区城市更新项目开工活动举行

2022-03-09 09:15:0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市中心城区城市更新项目开工活动举行

康彦民宣布开工 向辉讲话

3月8日,沧州市中心城区城市更新项目开工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康彦民出席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有洪,市政协主席王晓燕,市委副书记张效春,市委常委、秘书长田嘉宁出席。副市长戴树胜主持。

实施城市更新项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大力推进“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城市规划建设,将城市能级提升列为九大工程之一,推动城市更新和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协同发力。此次开工的项目,是去年以来谋划成果的集中体现,随着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必将为沧州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向辉表示,要强化效率意识,坚持科学统筹,拿出“开工就是决战”的姿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逐项研究症结,扭住关键点、找准突破口,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举措,加快把“规划图”变为“施工图”“实景图”。要强化精品意识,结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因地制宜做好“留改拆”文章,统筹推进安置区建设,完善周边配套功能,推动基础设施和治理水平全面提升。要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组织领导,配齐专业队伍,为项目尽早竣工投用提供全周期服务。同时,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民生情怀,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确保每项工程都符合群众需要、经得起群众检验。

活动在运河区设主会场,沧县、新华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设分会场。活动中,市更新办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城市更新项目情况,运河区主要负责同志发言,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分别致辞。

活动前,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沧州中心城区大运河31公里生态廊道项目和城市更新项目分片打包位置图展板。活动结束后,市领导与有关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记者郭彬 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