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市确定8个重大科技专项项目

2022-03-09 10:30:0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市确定8个重大科技专项项目

分别给予100万元到300万元不等的资金支持

记者日前从市科技局获悉,为充分发挥科技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我市确定泊头市兴达汽车模具制造有限公司高端车型锐棱造型覆盖件模具研发应用与产业化等8个项目,为2021年全市重大科技专项项目。

市科技局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一四五九”工作思路,围绕“453”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布局,支持一批处于中试熟化、试生产或产业化初级阶段的高新技术成果进行转化、产品化和规模化,形成一批产品附加值高、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扶持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领军企业,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综合创新能力和市场核心竞争力,带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经过网上申报、专家评审、现场考察等程序,我市确定了8个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分别为:泊头市兴达汽车模具制造有限公司的高端车型锐棱造型覆盖件模具研发应用与产业化、沧州信联化工有限公司的图形化工艺用材料产品开发-光刻胶用显影液(TMAH)的研发及产业化、沧州四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冠疫苗瓶用中性硼硅玻璃管智能检测传输及包装成果转化、沧州市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建筑垃圾综合利用技术成果转化、河北荣泰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玻璃容器轻量化模具制造工艺研发与产业化、任丘市利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适用于SPG/Hypol聚丙烯工艺的LP催化剂的研发与产业化、神美科技有限公司的具备靶向功能的生物促进型碳源及其强化脱氮综合应用技术产业化、沧州格锐特钻头有限公司的功能性PDC钻头产业化。这些项目实施期一般为2至3年,每个项目可获得100万元到300万元不等的资金支持。(记者尹君伊 通讯员刘天伟 郭书妤)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