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高新区健全农村管理网络、强化党员服务效果

2022-03-14 10:1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高新区健全农村管理网络、强化党员服务效果

农村党员“包片联户”服务群众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栗兵)“咱今天开会说几个事,一个是疫情防控工作,各人包的出入口,不管外出的还是进村的,都要检查,二维码行程码都得查,确保不出问题……”日前,走进沧州高新区韩正庄村,正赶上村党支部书记庞鑫给党员们安排工作。他所说的包片疫情防控工作,正是这个村党员“包片联户”工作的一部分。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健全农村管理网络,强化党员服务效果,提升农村党组织为民服务能力,沧州高新区结合辖区各村人口规模、群众居住布局等情况,按照“地缘相近、居住相邻、人文相亲、便于管理”的原则,将各村合理划分成若干个片区,按照每30-50户、人口200人左右设置一个网格,每个片区由3-5名党员担任“网格员”。对包片联户党员实行“一挂三定”工作机制,“一挂”,即将农村党员包片联户责任网格图挂牌上墙,明确党员的联系户和主要职责,让党员接受群众监督;“三定”,即定片、定岗、定责,对党员所包片区实行卫生、治安、调解“三包”责任制,要求党员做到包扶片区环境整洁、治安良好、邻里和睦,真正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坚持目标引领,使村支书串门入户走访群众任务明确、工作扎实。以“密切干群关系,提高群众满意度,稳定农村干部队伍,夯实执政基础”为目标,与群众拉知心呱、说贴心话,缩短距离、拉近感情,消除个人之间或工作上的误解,融洽干群关系。

全覆盖、无遗漏是入户走访群众工作的基本要求。本着“可抽查”原则,高新区充分运用“互联网+”的模式,将支部书记入户走访信息全部录入电脑数据系统,编号管理,建立数据信息抽查平台,做到支部书记与走访群众、诉求建议、处理结果等一一对应。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