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两县市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获全国优秀

2022-03-14 17:43:1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发布关于表扬2020年至2021年度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综合评估优秀省县的通报,黄骅市和孟村回族自治县被评为“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综合评估优秀县(市)”。

统计监测工作作为畜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关键支撑,统计监测数据是准确研判畜牧业发展形势和制定产业发展政策的重要依据。各级农业农村部门高度重视蓄牧业统计监测工作,加强数据审核,抽取一定比例的样本进行现场核查,切实提高畜牧业统计监测数据质量,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数据支撑。

黄骅市扎实推进工作,狠抓数据质量,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数据报送和分析预警工作。黄骅市农业农村局将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列入重要议程,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健全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做好数据按时上报、强化数据审核和实地核查,及时、准确、全面地反映了该区域畜牧业生产发展,更好地支撑了畜牧业宏观管理决策。孟村是全国白羽肉鸡生产监测县,该县农业农村局选择能够代表孟村肉鸡养殖整体发展情况的20个不同年出栏规模的固定肉鸡规模场进行生产效益情况的数据上报,切实保障数据的及时、准确和完整性,为农业农村部制定科学决策,指导畜牧业生产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记者申萍)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