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河北黄骅边检站多措并举 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14 19:5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张晋熙)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以来,河北黄骅边检站迅速采取多项措施,组织全体民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通过集中授课、自主学习、警企互学、码头宣讲等多种方式,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

悟精神 掀起学习热潮

据了解,黄骅边检站第一时间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动员全站民警迅速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该站民警将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在学原文、悟精神的基础上,通过观看直播、阅读新闻、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不断巩固学习成果,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平台,做到随时随地掌上学“两会”,有效提升学习效率。

谋提升 警企互学交流

据悉,在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过程中,黄骅边检站在做好内部学习的同时,主动与驻地企业开展支部共建,交流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和学习方法。在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务公司,黄骅边检站民警和企业员工围绕全国“两会”热点进行讨论交流,并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都表示要将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以新形象、新作为忠实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拼搏进取,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重宣传 积极普及要点

黄骅边检站民警组建宣传小分队深入码头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活动,向服务对象传播全国“两会”声音,主动当好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员。针对码头工人工作特点,该站民警精心整理了全国“两会”相关知识点和精神要点,并制作宣传展板和海报,采取集中宣讲、要点解读、现场答疑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为码头工人普及了全国“两会”热点内容。此次宣讲活动使码头工人能够及时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有效推进了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落地,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坚持学深悟透,主动担当作为。黄骅边检站民警在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同时,争做全国“两会”精神的忠实传播者和实践者,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移民管理事业中,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宋苗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