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康彦民在运河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7 21:16:0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康彦民在运河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夯实基层基础 筑牢坚固防线 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3月16日,市委书记康彦民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到运河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夯实基层基础,筑牢坚固防线,携手抗击疫情,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社区和农村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前沿阵地。康彦民随机来到运河区南陈屯镇大和庄村和十二户村,南环中路街道办事处嘉禾一方花园小区、朝阳花园小区、朝阳小区、裕达一景小区等地,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工作者、医务人员、志愿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康彦民指出,严密防控疫情扩散,关键在基层,重点在社区和农村。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积极进展,正处于吃劲阶段,社区、农村防控对控制这次疫情至关重要,希望广大基层工作者发扬连续奋战精神,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绷紧弦、铆足劲,不断巩固疫情防控好势头。

康彦民强调,要全力做好封控工作,守好入户门、单元门和小区出入门,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举措和个人防护知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彻底阻断传播链条。要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自觉保持一米线距离,坚决做到不聚集、不扎堆,避免交叉感染,同时规范医疗废物处置,防止二次污染。要全力做好消毒消杀,聚焦重点部位,坚持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多频次,配足配齐人员设备,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基层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及时了解群众需求,细致入微做好工作,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

康彦民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基层工作者,既要压实防控责任,也要给予大力支持,凝心聚力构筑基层防控坚固防线。

市领导和春军、李治义参加暗访检查。(记者郭彬 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