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河北东光县人民法院:网上诉讼无阻隔 抗疫审判“两不误”

2022-03-21 15:5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冬红、王尧)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河北东光县人民法院迅速安排部署,坚持统一指挥原则,在狠抓各项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充分运用电子法院,上下一心狠抓审判工作,抽调各庭室精干力量60余人,投入到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针对多数人居家不能外出的现状,东光县人民法院党组对线上办案工作高度重视,靠前指挥,紧抓落实,积极统筹协调、立案、审判、审管等各部门开展工作,审管办迅速调试网上开庭、网上调解系统,确保顺利开庭。审判团队全体同志合理分工,在不影响一线防疫工作前提下,紧密配合,分工协作,居家办公的同志与当事人电话调解并引导当事人正确使用电子法院参与庭审,各部门法官助理、书记员与诉讼参与人多次联系指导网上开庭事宜,在3月15日上午分别运用科达庭审、华宇庭审完成开庭、调解共3件,案件当事人足不出户,利用网络庭审系统参与庭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确保了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不误”。

在庭审现场,法官通过视频连线核实双方当事人的身份情况,宣布庭审纪律。屏幕里,诉讼参与人详尽地向法官陈述诉辩意见,屏幕外,书记员飞速的记录着庭审全过程。经过法庭调查,举证,法庭辩论等法庭程序,在线庭审顺利结束,诉讼参与人在屏幕上查看笔录后签署名字。

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东光法院实现电子诉讼常态化,确保疫情期间审判工作的有序进行,实现审判工作和防疫工作“两不误”。

责任编辑:刘东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