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沧州:疫情防控不松懈 服务民生不打折

2022-03-23 19:3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连日来,沧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封控管控组人员在主城区各社区奔波不歇,通过专项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实地走访查看社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和群众日常生活民生保障情况。

市封控管控组成立以来,一直以 “防疫情、保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人不出区(村)、严禁流动、主动服务”要求,统筹整合城乡基层党建各方力量和资源,建立“硬核管控+个性服务+精密智控”的工作机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民生服务工作。

突出“点线面”结合,抓牢抓实疫情防控。不断完善封控区分级包联体系,在主城区选派220名临时党组织指导员,动员4200余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志愿者和1.1万余名社会志愿者投身基层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工作。启动线上沧州市志愿服务可视化平台“志愿汇”,实时掌握志愿服务工作情况。3月9日以来,主城区每日参与志愿服务人数最高达10430人,其中实时在岗人数峰值达9643人,服务时长累计86.6万小时。

坚持精细化服务,兜牢群众民生底线。切实发挥党员指导员和志愿者直接服务群众优势,竭力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努力降低封控管控对群众生活的影响。聚焦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做细做实服务台账,坚持“一对一、人盯人、24小时全覆盖”。开设心理援助热线,邀请心理专家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心理疏导服务讲座。针对隔离封控中学学生点对点推广“心灵树洞计划”,努力满足不同群体的差异化需求,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