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运河区网上擂台赛凝聚创城正能量

2020-07-02 09:43:33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干得好不好擂台见分晓

运河区网上擂台赛凝聚创城正能量

“拆了好,过车走人痛快多了。”最近几天,运河区晴川路规划路违建拆除现场成了网络“流量热点”——这处位于香堤荣府小区东侧的七间违建彩钢房已经存在7年,不仅来往过车视野受限,而且居民出行受阻,生活不便。

随着这一区域清拆情况在运河区官方微信公众号《运河播报》上展示,很多居民自发将这条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转发,为街道办和社区将“堵心路”变成“顺心路”的行为点赞。

今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之年,运河区在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的同时,专门依托《运河播报》开设“创城擂台赛”栏目,作为晾晒成绩、交流经验、总结成果、分析形势、查找差距、鼓舞干劲的重要平台,通过正向引导,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干的目的和效果,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创城工作中干成事、出亮点,并与广大群众实现良性互动。

擂台赛中,既有新社区的改善提升,又有老社区的华丽蝶变。建成20多年的团结小区近年来私搭乱建严重,甚至堵塞消防通道。在前几天的“创城擂台赛”栏目中,运河区推出了团结小区拆除私搭乱建、打通“生命通道”的“案例”。目前此项清理活动还在进行之中,部分已清理的小区楼道和小巷整治一新,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团结社区将实施精细化管理,推动创城工作步入常态化、制度化轨道,这也为运河区老旧小区创城提供了借鉴和范本。

“开设‘创城擂台赛’栏目,是对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的大检验,也是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的大展示。依托网络平台进行集中展示,是一种肯定、一种激励,更是一种鞭策,也能够把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新思维、新理念运用到后续工作中去。”运河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把这种“晾晒”机制在街道办事处、城市社区运用的基础上,拓展到主次干道、商业街区、文体广场、建筑工地、公交车站、城乡接合部、窗口单位等点位,确保在全区营造出“人人为创城、创城为人人”的浓厚氛围。(记者孙健通讯员冉建良李娜)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