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河北沧州:开学军训第一课 消防知识“齐步走”

2021-09-09 17:4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蔡晓冬)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开展,扩大消防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以新生军训为契机,深入沧州市第一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军训”活动,为师生们上好新学期“消防安全第一课”。

宣传人员为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通讯员蔡晓冬摄


消防员为师生展示消防装备器材。通讯员蔡晓冬摄

授课中,宣传人员重点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影响较大的校园火灾案例,就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后怎样正确报警、火场如何逃生,逃生时注意哪些事项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讲解,还讲解了怎样预防溺水、溺水如何自救,着重强调了学生宿舍用火用电的安全隐患问题。

为让师生们在军训之余能有更多机会了解消防知识,宣传人员带领师生参观体验消防车辆器材装备,了解器材装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使师生们切身实地的感受到了消防魅力。

消防员为师生展示消防装备器材。通讯员蔡晓冬摄

因受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延迟了军训时间,本次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使学生们的军训生活变得多姿多彩,让参训师生们都格外珍惜。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让消防知识在校园里遍地开花,给校园消防安全加上了一把“安全锁”。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