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康彦民到渤海新区调研检查

2022-03-28 09:56:3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康彦民在渤海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坚定不移全面加快沿海经济带建设

3月27日,市委书记康彦民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工作到渤海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决心,压紧压实责任,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全面加快沿海经济带建设。

高速公路出入口是外防输入的关键屏障。康彦民来到石黄高速黄骅港收费站,实地查看车辆查验、值班值守等情况,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他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人车物同防,紧盯交通卡口、检查站,严格落实查验过往车辆人员行程码、健康码、身份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等措施,科学规范用好抗原检测试剂,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重要关口。要切实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优化卡口通道设置,配齐配足人员设备,减少车辆拥堵,避免人员聚集,确保安全有序、快捷高效。

加快复工复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康彦民先后来到中科艾尔(沧州)科技有限公司、黄骅港泰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沧州旭阳化工有限公司、河北科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沧州大化股份有限公司聚海分公司、黄骅交大思诺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不聚集、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特别是加大企业外来运输车辆管理力度,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全力抓好复工复产,聚焦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沿海经济带建设提供坚实支撑。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健全完善动态监控及预警预报体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人员安全知识培训,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坚持“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建立健全帮扶协调机制,协调解决手续办理、员工返岗、原料运输等问题。要抢抓时机抓好造林绿化,科学编制绿化规划,扎实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市委常委,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骅市委书记李华峰一同调研检查。(记者郭彬 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