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加强寄宿制学校疫情防控

2022-03-28 11:0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杜明雨)目前,沧州市共有未放假封闭管理寄宿制学校162所,师生29.4万人,未出现校内阳性感染者,未发生一起校内感染疫情。这是笔者从沧州市教育局获悉的。

3月8日沧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沧州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设立战时临时指挥部,每天研判调度,并对寄宿制学校封控管理落实情况实行日报制度。市教育局全部工作人员24小时吃住在单位,全面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为切实做好封闭管理寄宿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沧州市严格学校封闭管理,实行校内小区域闭环式封闭管理,除保障必须出入人员持证出入外,所有封闭管理学校人员一律不准进出,就地封闭管理,周六日不放假。建立涉疫重点学校直接联系渠道,及时联系调度。3月9日起,每半天一次调度,实行日报制度,尤其是把大中专院校作为重点,切实做到封好管住。

强化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健全完善在校学生信息台账,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体温“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制度,发现有可疑症状的人员,按应急预案规定程序及时处置。加强卫生整治和校园消杀。每周进行1——2次卫生大扫除,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每天消毒至少2次,重点场所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每日不少于3次。

加强寄宿制学校师生的健康管理和生活保障,涉疫县区寄宿制学生每日在校开展核酸检测,走读学生在家开展核酸检测,至今已开展14轮核酸检测,校内师生全部阴性;做好封闭管理学校的生活保障和心理健康疏导干预,保证师生身心健康。此外,加强重点师生排查。配合防疫部门,积极做好流调工作,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