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海兴253名驻村干部扎根一线促复工保春耕

2022-03-30 10:17:1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当好就业“指导员” 变身春耕“管理员”

海兴253名驻村干部 扎根一线促复工保春耕

“多亏了驻村干部给俺就近联系了一个就业岗位,让俺在解封后第一时间能够进厂打工。”这两天,在驻村干部的帮助下,海兴县张会亭乡徐西北村村民徐爱英到村里的腾飞渔网加工厂上班,开启了新生活。

为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海兴县253名驻村工作队员坚守驻村一线,多措并举推进复工复产、春耕春种工作,当好群众贴心人。

在海兴县域解除封控后,驻村干部第一时间摸清各村剩余劳动力数量及收入结构,坚持劳务输转、自主就业和帮扶产业项目带动就业相结合,通过制定“一户一策”帮扶巩固增收计划,及时与县人力资源市场和本地企业对接就业需求。针对存在一定返贫风险的边缘户、监测户,驻村干部还联合村党支部量身订制公益性岗位。截至目前,海兴县累计对接就业岗位732人,实现了剩余劳动力就近就业。

当前,正值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海兴县驻村干部将服务关口前移,积极开辟线上、线下春耕课堂,主动当好“管理员”。一方面,利用微信群搭建起“春耕空中微课堂”,邀请种植专家利用晚上时间培训,指导农户抢农时科学开展果树剪枝等工作;另一方面,驻村工作队员联合村“两委”开展春耕物资需求统计,积极对接当地农资商铺,为村民统一团购各类春耕备耕物资,多渠道协调解决种子、化肥等农资供应问题,确保农业生产物资供需不中断、春耕生产不延误。截至目前,驻村干部将500余吨化肥、农药、农膜及7500余公斤果蔬种子陆续分发到人到户。(记者孙健 通讯员史得江 宋悦)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